永遠銘記抗美援朝歷史功勛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劉奇易煉紅姚增科看望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老同志

2020年10月24日08:13  來源:江西日報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近日,省領導劉奇、易煉紅、姚增科、趙力平、吳曉軍、周萌、胡強、肖毅走訪慰問了抗美援朝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代表,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深切問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抗美援朝功勛致以崇高敬意。

劉奇、易煉紅、姚增科等領導走訪慰問了馬明昭、崔書功、劉金之、來文祚、李尚恆、胡述杰、王輝、鄭希剛、張興國、楊興仁、汪曙生、連建、劉得祿、史文政、王聖謨。一枚枚軍功章閃耀著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一段段崢嶸往事彰顯了不畏強暴、反抗強權的民族風骨。省領導與老戰士老同志促膝交談,仔細詢問他們的生活起居、身體健康等情況,和他們一起重溫難忘的烽火歲月,為他們佩戴“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劉奇、易煉紅說,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戰爭,中國人民志願軍肩負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衛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戰,展示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暴的鋼鐵意志,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隻要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堅定不移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不斷奪取新勝利,譜寫新的歷史篇章。

劉奇、易煉紅指出,使命如山,忠誠如鐵。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為完成祖國和人民賦予的使命,捐軀赴難、視死如歸,用生命和熱血書寫了蕩氣回腸的英雄詩篇,標注了一個民族的精神高度,鑄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志願軍將士們的歷史功績。各相關部門要落實好各項政策,讓老戰士老同志安享晚年、頤養天年。要銘記偉大勝利,緬懷革命先烈,大力宣傳志願軍將士們的英雄事跡,學習他們不畏強敵、制勝強敵的必勝信念,萬眾一心、同仇敵愾的愛國情懷,英勇頑強、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凝聚起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的磅礡力量。要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斗爭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而不懈奮斗。(綜合記者)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