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0月24日08:14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准確把握城市群發展趨勢,搶抓區域經濟發展新機遇,深入實施“一圈引領、兩軸驅動、三區協同”的區域發展戰略,加快構建以城市群為主體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動力系統。要突出省會城市核心帶動作用和贛江新區戰略引擎功能,大力推進昌九、昌撫一體化,加快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打造引領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核心增長極。要充分發揮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不斷優化全省區域發展格局,更好實現錯位發展、協調發展、均衡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推進量子科技等前沿科技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結合編制“十四五”規劃認真做好重大科技任務布局規劃,不斷激發發展新動能、構筑發展新優勢。要聚焦特色優勢產業,依托重大創新平台,加強重要領域科研攻關,促進產學研用協同創新。要堅持以產業布局為導向、以企業需求為重點,加強相關學科和課程建設,努力培育造就高水平人才隊伍,為推進科技創新提供智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十三五”時期明確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進行總結評估,認真做好查漏補缺工作,全力以赴攻堅克難,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把握發展大勢,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積極謀劃推動“十四五”發展,扎實做好“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編制工作,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爭取更大作為,為我省全面建設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和參觀主題展覽時的重要講話,以及給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的回信精神,銘記抗美援朝偉大勝利,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礪民族風骨、匯聚民族力量、鍛造民族血性、激發民族智慧,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深刻認識贏得抗美援朝偉大勝利的強大政治優勢,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要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緊緊依靠人民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書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江西篇章。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政治定力,咬定目標,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要著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入開展扶貧扶志感恩行動,凝聚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強大力量。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貫徹落實〈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