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黃:體驗勞動 收獲成長

【查看原圖】
學生們在校園小農場除草。(章英全/攝)
學生們在校園小農場除草。(章英全/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10月24日12:54

人民網南昌10月24日電 除草、鬆土、刨坑、種苗……10月23日,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第一小學的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在校園小農場裡忙碌起來,呈現一派火熱勞動的景象。

當日下午,宜黃縣鳳岡鎮第一小學在校園蔬菜種植基地開展學生勞動教育實踐活動,將平日裡在書上看到的耕作情景“搬”到現實的校園生活中,讓學生親歷勞動過程,進一步增強勞動意識,培養勞動技能和習慣,體驗勞動帶來的快樂。

近年來,宜黃縣根據城區、鄉村學校各自的資源優勢和風格特色,因地制宜開展勞動實踐教育,通過勞動體驗、種植採摘果蔬、烹飪等多種趣味活動,促進教育與生活的聯系,教育引導學生熱愛勞動,勤儉節約、拒絕浪費,激發學生勞動興趣,讓孩子們在勞動實踐教育中掌握技能,提升素養。(時雨、章英全)

分享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