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理工大學開展“特殊的禮物”征集活動

2020年10月26日14:2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了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東華理工大學開展了以“追根溯源,小家大愛”為主題的“特殊的禮物”征集比賽活動,教育和引導學生在良好家風的熏陶感染中養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風尚。

同學們熱情高漲,積極參與此次活動,在尋找“特殊的禮物”過程中,想起了那些深埋心底的點滴小事,回憶起和家人的溫馨時刻,捧起了親人心中的那一份惦念。“千裡送鵝毛,禮輕情意重”,禮物作為一個載體,承載每一位長輩對孩子的囑托與期許,表達了思念和祝福。

“親情”是人們最美好的情感,“家風”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件件禮物,一份份真情”,禮物架起了人與人之間感情的橋梁,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此項活動受到了同學們的喜愛和歡迎,共收到作品160余份,有筆墨生香的“家書”,有紅色傳承的“物件”,有修身勵志的“書籍”......學校在參賽作品設計上不僅要求用影像進行實物展示,還要用文字介紹禮物背后的故事和寓意。經評委們專業、認真、負責的評選,共評出一等獎8名,二等獎16名, 三等獎24名。

此次活動的開展,推進了學校校園文化的建設,加強了家校聯系,讓學生知曉家風、傳承好家風、培育好家風,更好地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傳遞正能量,以好家風促進好學風。歲月的流逝,帶給我們每一個人一份禮物,它也提醒我們要更加珍惜大學時光,希望同學們能常懷感恩之心,常踐感恩之舉,關愛自己的家人。(蘇幸、余丹)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