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鋼鐵投入近10億元推進超低排放

2020年10月26日15:2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今年以來,方大鋼鐵在投資30多億元全面建設“生態森林旅游式工廠”,打造工業景區的基礎上,積極響應國家相關部委發布的《關於推進實施鋼鐵行業超低排放的意見》,投入近10億元實施燒結機頭煙氣除塵、脫硫和脫硝治理等10多項超低排放工程項目,穩步推進超低排放改造。

據了解,方大鋼鐵始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低碳發展、精准施策、靶向攻堅,大力推進超低排放改造。作為沿江企業的九江鋼鐵,在建設了4套燒結脫硫設施和2套燒結濕電除塵設施,實現燒結脫硫設施一用一備、新建兩套燒結脫硫濕電除塵器后,啟動多項超低排放技改項目進行第三輪環保升級技改,其中投資近8000萬元新建的180平方米燒結煙氣脫硝工程8月底成功實現熱負荷試車,標志著江西省首套燒結煙氣脫硝工程順利投運,比國家生態環境部規定的燒結煙氣脫硝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年限提前5年,方大鋼鐵又一次走在了江西省燒結煙氣超淨排放改造的最前沿。

此外,萍安鋼鐵投入2.98億元計劃完成90m2、180m2燒結脫硫超低排放改造,啟動108m2燒結脫硫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投入2650萬元,計劃完成180m2燒結機頭電除塵易地新建,為180m2燒結脫硫超低排放改造提供保障﹔投入1300萬元,計劃完成安源4號高爐新建除塵工程,改善4號高爐煙氣外溢現狀等。目前,180m2燒結機頭電除塵易地大修工程已提前完工,在滿足最新環保要求的同時還為后續180m2燒結機煙氣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提供了技術支撐。

方大特鋼投入5600余萬元實施超低排放技改項目,以進一步提升企業污染防治水平。其中,煉鐵廠球團煙氣脫硫系統技術改造項目,將採用先進工藝對球團煙氣脫硫系統進行提升改造,實現超低排放﹔焦化廠廢水處理設施揮發性有機物治理項目,將廢水處理生化池所產生的揮發性氣體進行收集后送入物化處理系統,消除廢水處理中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是企業響應“藍天保衛戰”、開展大氣污染深度治理的重要舉措。(張吁 尹錄麒)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