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平安江西建設領導小組市域社會治理專項組召開全體會議

尹建業出席並講話

2020年10月28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7日,江西省平安江西建設領導小組市域社會治理專項組召開全體會議,傳達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及試點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平安辦主任尹建業出席會議並講話。

  尹建業指出,市域社會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是落實中央部署的硬任務,是緊跟時代之需的新要求,是破解治理難題的關鍵點。要深刻認識、准確把握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重要意義,以更高站位、更強自覺完成好這一重大政治任務。

  尹建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聚焦關鍵環節,統籌好市域社會治理長遠規劃與當前任務,確保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最優效果。緊扣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本保証,打牢政治基礎,加強黨建引領,完善治理格局,切實把黨的領導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緊扣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風險這個根本任務,著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風險、社會治安風險、社會矛盾風險、公共安全風險和網絡安全風險。緊扣夯實基層基礎這個關鍵之舉,做實治理平台,充實基層力量,加強社區治理,強化農村社會治理。緊扣依法治理這個治本之策,注重完善立法,堅持嚴格執法,推動全民守法。緊扣民安民生融合這個發展方向,聚焦均等化、便捷化、精准化,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精細化智能化水平。緊扣統籌推進試點工作這個重中之重,制定專項規劃,完善考評體系,制定完善制度,提升市域社會治理的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強組織領導、能力建設、宣傳引導和督促激勵,匯集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最強合力,確保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記者楊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