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個中國農業公園落戶橫峰

2020年10月29日07:20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經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組織專家實地考察和現場評審驗收,橫峰現代農業示范區正式被確定為中國農業公園。這是我省首個命名的中國農業公園。

橫峰縣創建的中國農業公園核心區位於縣城南部,離縣城5公裡,總規劃面積3.2萬畝,總投資4.8億元。核心區緊鄰滬昆高速橫峰出口、上萬高速橫峰出口,新320國道穿區而過。近年來,橫峰縣堅持規劃先行,秉承“現代農業+秀美鄉村+全域旅游”理念,突出產景融合、村景融合、城鄉融合,將發展現代農業與健康旅游、秀美鄉村建設緊密結合,把現代農業示范區當景區、田園當公園,建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示范區,形成大農業、大休閑、大旅游的產業新業態。2017年以來,該核心園區先后獲評國家3A景區、江西省省級現代農業示范園、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西省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等。 (記者余燕 通訊員宋林峰)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