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又榮獲一個“國字號”重大金融改革平台

2020年10月29日20: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9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贛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日前印發,這是繼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之后,江西省榮獲的又一個“國字號”重大金融改革平台,江西成為全國第2個、中部第1個同時開展綠色金融和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的省份。

《江西省贛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明確提出,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在試驗區基本建成與高質量發展要求相匹配的普惠金融組織、產品和服務體系,推動人民群眾對金融服務可得性、獲得感、滿意度明顯增強,實現贛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服務達到全省中上游水平。

根據《江西省贛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要求,江西將按照國家賦予的先行先試的光榮使命,通過在贛州市、吉安市大力開展普惠金融改革試驗,探索出一條革命老區普惠金融的發展之路,以普惠金融之力助推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引導金融機構積極運用現代信息技術,著重提升數字普惠金融服務能力,擴大金融服務覆蓋范圍,不斷提高普惠金融服務的便捷性與可得性。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