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市供電公司:為線路可靠運行保駕護航

2020年11月01日15: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29日,迎著一縷晨光,樟樹市供電公司閣山供電所施工隊正在召開班前會,布置10千伏916樟葛線改造工程當天的工作任務。在線路申請停電挂好接地線后,隊員們緊張有序地忙碌起來,打樁、剪接地引下線、登杆、壓接線端子、運送材料,忙而不亂。

據悉,該所今年共有3條10千伏線路在雷雨季節時支線跳閘較多。為解決支線頻繁停電問題,該所組織人員進行了認真分析排查,結合雷電定位系統和實際運行情況,制定了提升線路防雷水平的整改計劃,計劃一共增設210組線路避雷器,列入了2021年第一批特殊舉措項目。

截至10月29日,該所已完成10千伏916樟葛線避雷器安裝並投運,剩余2條10千伏線路避雷器安裝將在11月中旬前全部完成。通過實施特殊舉措項目,線路防雷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為雷雨季節時線路安全運行保駕護航。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省市公司關於採取特殊舉措加速推進配電網建設的精神及市公司自主實施相關要求,樟樹市供電公司結合實際情況,重點整治頻繁跳閘10千伏線路和重過載台區、老舊低壓線路問題,多措並舉,出台了自主實施項目操作實施細則、“百日攻堅”建設方案等,進一步加快提升公司配電網供電能力,確保2020年迎峰度冬和春節平穩供電。(郭科偉)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