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師范大學隆重舉行建校80周年紀念大會

2020年11月02日17: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八十載勵精圖治鑄輝煌,新征程與時俱進謀發展。10月31日上午,江西師范大學建校80周年紀念大會隆重舉行。

江西師大黨委書記黃恩華說,80年的辦學歷程,師大人始終把家國情懷、公而忘私作為筑校之魂,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將報效祖國、服務人民與國家命運、民族復興緊緊聯系在一起﹔始終把崇尚學術、追求真理作為強校之基,師者如蘭,靜溢芬芳,把勇攀高峰、開拓創新的精神與追求卓越、嚴謹治學的校風緊緊聯系在一起﹔始終把潛心育人、靜心教書作為立校之本,執燭覓索,桃李盈門,將甘為人梯、寸草春暉的情懷與“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緊緊聯系在一起﹔始終把立足江西、放眼未來作為興校之要,在“紅、古、綠”中顯身手,把不斷打牢教學科研基礎與服務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緊緊聯系起來。

江西師大校長梅國平在主持中指出,八十年弦歌不輟,薪火相傳﹔八十載春華秋實,芝蘭滿園。江西師范大學自1940年創建以來,始終扎根贛鄱大地,牢記教育使命,傳承大學精神,培養造就了一大批優秀人才,為國家和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書寫了波瀾壯闊、砥礪奮進的壯麗詩篇。建校80周年紀念大會,既是對該校80年辦學歷史的真情追憶,也是對偉大時代的深情禮贊,既是該校扎根中國大地、傳承紅色基因辦學的成果展,也是吹響“作示范、勇爭先”、從瑤湖再出發的沖鋒號。他強調,學校將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作示范”的擔當、“勇爭先”的氣魄,凝心聚力、奮發進取,從瑤湖再出發,奮力開啟建設新時代“模范大學”的新征程。

陝西師范大學校長游旭群代表國內與會兄弟高校發言,為該校事業發展所取得的成績和進步感到無比高興,對廣大師生員工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向江西師范大學全體師生和海內外校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熱烈的祝賀。

澳大利亞埃迪斯科文大學校長史蒂夫·查普曼,俄羅斯國立師范大學校長波格丹諾夫,韓國國立全南大學校長丁炳碩代表國外大學通過視頻為該校送上祝福。

大會上,黃恩華與1999屆中文專業校友、江西省凱菲特健身體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簡鐵軍共同為體育大樓模型揭幕。梅國平與1990屆物理系校友、江西東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東旭共同為未來教育研究院揭牌。

弦歌不輟,文脈相傳。98歲高齡的劉世南教授,攜五代文學院師生在大會上登台互致敬意,六代師生同台講述了“長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感人故事,他們以師為師,師從師出,賡續了“六代師生情緣”,生動詮釋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內涵,展現了江西師大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傳統。

紀念大會在全場高唱的《江西師范大學校歌》聲中圓滿結束。(鐘雪艷 黃志剛 賴江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