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二手商用車大會在高安舉辦

2020年11月02日17:1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日電(記者 秦海峰)近日,由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主辦的2020中國二手商用車大會在江西高安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商用車制造商、二手商用車經銷商等代表齊聚一堂。這是高安繼去年成功承辦第三屆中國二手商用車大會之后,再次成為承辦地。

本屆大會以“盤活存量 撬動增量 完善商用車產業鏈條”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提升中國二手商用車行業的發展水平。與會人員圍繞新經濟形勢下二手商用車行業發展現狀、政策解讀、品牌認証、金融、信息化、出口、處置業務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

活動現場發布了全國商用車行業綜合指數——高安指數。據了解,高安指數是全國首個商用車行業綜合指數,它綜合分析從全國各大主要商用車流通產業基地採集的60多項車輛交易數據,包括新車價格、二手商用車價格、商用車品牌、車輛等級等,並分析商用車行業的整車、經銷商、運輸、評估、拍賣等企業的相關數據,實現商用車交易精准化、數字化、智能化。

據悉,高安是全國最大的二手商用車集散地,年交易二手貨車6萬輛,交易額超100億元。高安市委書記袁和庚表示,未來幾年,高安將重點搭建商用車產業園平台和數字物流大數據平台,創新發展無車承運、甩挂運輸、倉配一體、多式聯運等新業態,加快建設網絡貨運、二手商用車市場等,不斷構建汽車貨運、倉儲物流、汽車及零部件制造銷售、新車銷售、二手車交易、物流大數據為一體的全產業鏈,努力把高安二手商用車產業做成全國標杆。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