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江中學子”遇上江中產品 直播帶貨很自豪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11月02日19: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直播間沒人怎麼辦?突然冷場怎麼辦?“主場”作戰,背后的“江中”兩個字給予他們力量。作本次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江西中醫藥大學的參賽選手們,從零開始,一路堅持闖入復賽,收獲自信的同時,也收獲了成長。

直播“小白”們的成長路

“第一次直播的時候,不知道要說什麼,直播的時候會冷場。老師、同學、家裡長輩都在直播間,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后來習慣了也都好了。”江西中醫藥大學19心理1班的曲躍銘表示。

從初次直播的窘迫到現在的從容應對,從初賽到復賽,曲躍銘的成長隻經過了短短數月。

和曲躍銘一樣,江西中醫藥大學18市場營銷中外1班的李程也是一個直播“小白”。“剛開始看的人非常少,對產品了解也不夠充分。雖然困難很多,但是終於堅持到了現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李程說。

營銷專業的李程抱著充實大學經歷、鍛煉能力的想法而來,但是直播中的困難一個接著一個。“遍地荊棘,還好堅持了過來,迫切希望用自己所學服務社會,感謝這次大賽給我提供了這麼好的機會。”李程說。

回想前幾次的直播經歷,江西中醫藥大學16針推2班的陳坤敏用了一個“亂”字來形容。

“思緒是混亂的,場面是混亂的,整個人處於懵的狀態。”陳坤敏說,“意識到問題所在去解決它就是成長。”所幸,在隨后的比賽中,陳坤敏披荊斬棘一路走到了復賽。

直播間哪怕隻有一個人也要堅持

“最大的收獲還是認識了不少和我一樣的參賽選手,深刻認識了堅持的重要性。”談到參加比賽的收獲,陳坤敏如此表示,“誰都是從零走過來的。”

陳坤敏說,自己在看其他選手直播的時候,遇到一個男生,每天晚上直播兩個小時,每次直播間就兩三個人,甚至隻有一個人,但是他還是堅持了下來。

“我當時問他,沒人還這麼拼啊,他說,要堅持,雖然可能沒賣出什麼,但是至少我完成了比賽。”陳坤敏說,從此以后,哪怕自己直播遇到沒人的情況,也會堅持下來。

在李程看來,沒有接觸直播的時候,覺得直播很簡單,不就是說話嘛。真正參與比賽的時候,才意識到做一個主播並不是那麼簡單,而需要非常豐富專業知識和扎實的語言表達能力。

目前,李程已經直播了九場,讓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場,緊張、激動和沮喪伴隨著整場直播,很多意外接踵而至,讓他意識到直播並不是那麼簡單。

所幸,李程終於克服了初試直播的羞澀,一路進入復賽,收獲了不錯的成績的同時,也收獲了自信。

經常能聞到江中消食片的味道

作為江西中醫藥大學學子,能為江中帶貨,大家說得最多的就是自豪、驕傲。

李程表示,自己對江中產品有著十足的好感。通過這次直播,更加了解了江中的產品,也更加堅定了在直播間向他人推薦的信心。

“在直播間一坐下,后面的‘江中利活杯’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感覺像主場作戰一樣,在直播的時候底氣也更足。相對其他選手,我們對江中的產品了解更多。”江西中醫藥大學19心理1班的曲躍銘說。

乳酸菌素片、消食片、猴菇餅干、米稀和益生菌是江西中醫藥大學2018藥營班郭新寢室常備的物品。

“為江中帶貨就是傳播健康,我覺得很自豪。每次路過江中藥谷,都能聞到消食片的味道,非常親切。”郭新說。

“感謝本次大賽給學生提供鍛煉機會,讓學生們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讓他們在面對未來時更加從容。”江西中醫藥大學創新創業學院項目推廣中心主任喬信江表示。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