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易煉紅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

2020年11月03日06:48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第五十六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書寫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報告和發表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必須遵循的原則以及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綱領性文件和行動指南,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的戰略眼光、戰略定力和謀劃未來的遠見卓識、繼往開來的歷史擔當。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形勢任務,進一步找准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歷史方位,在全面分析中定坐標,在找准問題中明重點,在科學規劃中謀長遠,看到成績、把握優勢,認清短板、挖掘潛力。要准確把握新發展理念的豐富內涵,堅持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指引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指揮棒”,堅定不移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和全過程,進一步明晰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方向路徑,堅決下好創新“先手棋”,真正用好改革“關鍵招”,堅定走好開放“升級路”,持續打好生態“特色牌”,切實辦好民生“暖心事”。要准確把握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強化戰略思維,搶抓戰略機遇,主動作為、善於作為,把謀事和謀勢、謀當下和謀未來統一起來,擴大內需穩基點,加固鏈條通堵點,確保安全除盲點,積極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努力使江西成為促進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地,進一步開創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嶄新局面。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抓好學習消化、理解深化、運用轉化“三篇文章”,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敢於迎難而上,勇於攻堅克難,善於謀事成事,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強化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密結合江西實際,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促進建筑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江西省加快會展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江西省打造贛菜品牌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

會議還研究了11月份重點工作以及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