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全力打通農產品進城最初一公裡

2020年11月04日08:4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4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3日從南昌市政府新聞辦獲悉,經過近5年的改革發展,南昌市供銷社系統重建了四大體系,尤其是市縣鄉村四級組織體系得以迅速恢復,截至目前,縣級以上聯合社力量得到了加強,社有企業實力不斷壯大,基層供銷社在涉農鄉鎮實現了全覆蓋,村級服務網點已建成886個,佔行政村76%,領辦創辦農民專業合作社240家,為農服務能力進一步提高。

當前,江西省供銷合作社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動下,擬投入上百億元在全省大力推進城鄉冷鏈物流骨干網和“互聯網+第四方物流”供銷集配體系建設。南昌市供銷合作社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商務部門的統籌協調下,與其他相關部門密切配合,重點把冷鏈物流網絡和“互聯網+第四方物流”集配平台,融入縣級集配中心,建設完善鄉村末端公共服務網點,創新農村物流模式,全力打通農產品進城最初一公裡和工業品下鄉最后一公裡,為實現城鄉高效配送、實現鄉村振興戰略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