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萬載縣供電公司:助力“百日攻堅戰”

2020年11月05日11:4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全面打好迎峰度冬百日攻堅戰,11月3日,國網萬載縣供電公司高城供電所組織全所員工對復勝村翟家、裡山村保下開展10KV線配電網建設實施自主運維項目施工,新建變台2個,新立電杆24基,架設導線4200余米,這是該所落實省公司關於基層單位配電網建設項目自主實施的運維線路整治工程。

據悉,在實施本次自主運維過程中,該公司高城供電所嚴格執行配電網建設計劃檢修方案,制定詳細施工作業計劃,分工協調,分組實施。對隱患點進行了消缺治理。自10月29日開始至11月4日,該供電所按計劃組織人員現場查勘、立杆、安裝金具、吊運安裝變壓器、架設線路,安裝隔離刀閘及護套。通過員工“自己干”提升員工業務技能水平,節省了工程成本,提升了公司的經營效益,迅速高效的完成了一批亟待解決的低電壓、頻繁停電等電網運行難題,加快電網升級。

11月3日,該公司潭埠供電所對濠田村10千伏潭株線等沿線附近可能危及供電安全的新老樹竹進行清理,砍青掃障消除隱患,著力打造電網線路安全運行“綠色通道”。

當前,樹木生長迅速,極易影響供電線路安全運行,砍青掃障工作任務艱巨。針對所轄區域供電線路長、樹木生長快、樹障點較多等特點,該公司潭埠供電所高度重視,加強線路的巡視工作,重點清掃密集且靠近居民區的樹障,確保每一條線路、每一個台區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保証線路對地安全距離,避免出現因雷電刮風等惡劣天氣或樹枝碰線引起線路故障。同時,還積極和當地政府、村支兩委做好聯絡協調,取得當地的理解和支持,並通過張貼電力宣傳標語、懸挂保護電力設施警示牌等方式,積極向群眾宣傳電力設施的安全距離及樹木碰線的危害性,增強群眾安全防范意識。

此次實施自主運維,進一步提高供電可靠率,確保電網的平穩運行,為自主施工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奠定了堅實基礎。(盧蓓)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