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高職擴招新增三個專項計劃

2020年11月06日20:5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6日電(時雨)6日,本網從江西省教育廳獲悉,江西省高職院校面向社會人員擴招新增幼兒園教師學歷提升專項計劃、基層醫護人員能力提升專項計劃和開發區現代學徒制學歷提升專項計劃。

江西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負責人介紹,幼兒園教師學歷提升專項計劃主要針對江西省當前學前教育存在的“入園難”“入園貴”以及城鄉發展不平衡等問題。報考對象是具有高中階段學校畢業,江西省戶籍或江西省高中畢業証書,在幼兒園工作滿一年以上的在崗幼兒園職工。

基層醫護人員能力提升專項計劃主要是為基層醫護機構充實更多高素質醫護人才,更加充分地滿足人民群眾更好的衛生健康需要。報考對象是具有中等職業學校醫藥衛生類專業畢業、江西省戶籍或取得江西省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証書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在崗醫護人員。

開發區現代學徒制學歷提升專項計劃主要是為了有效緩解江西省各類開發區企業對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招生對象為具有江西省戶籍或江西省高中畢業証書、高中階段學校畢業或同等學歷的我省開發區企業職工。

據介紹,這三個擴招專項計劃可實施彈性學制,基本學制為3年,最長不超過6年。其中,開發區現代學徒制學歷提升專項計劃初中起點同等學力畢業生,基本學制5年,每取得一項“1+X”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可以縮減1年學制,最高縮減2年。每個專項計劃學習總學時不低於2500個,其中集中學習不低於總學時的40%。學習結束,修滿學分,通過畢業考試,達到學校畢業要求,頒發全日制高職(專科)文憑。

根據安排,符合條件的考生於11月10日至11月16日到戶籍、高中畢業學校或工作單位所在縣(市、區)招考辦申請報名,11月17至11月20日選擇報考院校和專業報名。本次新增的三個擴招專項與其他擴招專項錄取的新生一樣,均安排在2021年春季入學。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