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昌市首屆文創設計大賽啟動

2020年11月06日20:5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6日電(記者 秦海峰)11月6日,“創意南昌 多彩非遺”2020年南昌市首屆文創設計大賽正式啟動。此次活動面向全省征集南昌非遺文創作品,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2月12日,屆時將在南昌發布獲獎作品及舉辦作品成果展。

本次大賽由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主辦,大賽以“創意南昌 多彩非遺”為主題,分為“文創征集”和“南昌非遺主題LOGO征集”兩大部分進行,以弘揚南昌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傳承獨特的南昌非遺技藝為宗旨,激發非遺特色轉化活力和文化產業創造力,讓傳承千百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逐漸實現從“活起來”到“火起來”的轉變。

目前,南昌市有126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列入市級保護名錄,其中,“南昌瓷板畫”“上坂關公燈”“西山萬壽宮廟會”3個項目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南昌採茶戲”等49個項目列入江西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現有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125人。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