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供電公司:特殊舉措配電網項目提升 “電力獲得感”

2020年11月06日15: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自啟動特殊舉措配電網項目實施以來,樟樹供電公司堅持“早”字當頭,“真”抓實干,務求“實”效的“早、真、實”三字訣,把電力需求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精心組織、精細施工,切實解決百姓用電問題。

提升防雷降跳閘

“大家看好自己腳下的路,注意安全。”11月5日,10kV913店下線改造工程現場,閣山供電所員工們行走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沿線安裝線路避雷器的接地樁,做好停電作業前的准備工作。這是該所實施特殊舉措項目的一個縮影。

據悉,該所10kV913店下線等3條線路地處山區,雷雨季節停電較多。為進一步提高線路防雷水平,減少線路停電,該所結合雷電定位系統和實際運行情況,制定了整治方案,擬對3條10kV線路增設210組線路避雷器,並列入2021年第一批特殊舉措項目。

“該工程實施后,線路防雷水平將得到進一步提升,切實解決了雷雨季節停電較多的問題,能夠有效高了電網可靠供電的能力,讓用戶獲得更高的電力幸福感。”閣山供電所負責人說道。

錦旗送給貼心人

對於中洲鄉車塘村委堆上傅家全體村民來說,同樣感受到了滿滿的“電力獲得感”。

10月28日,中洲鄉車塘村委堆上傅家村委書記,將一面題為“熱心為民辦實事 愛崗敬業勇擔當”的錦旗送到了黃土崗供電所負責人的手中。

據了解,傅家村全體村民送上錦旗是為了對供電所車塘台區改造工程表示感謝。該台區變壓器為50千伏安,用戶為47戶,戶均容量僅為1.06,低壓線路線徑偏小,老化嚴重,無法滿足村民的用電需求,尤其是夏季用電高峰期間,存在季節性低電壓的情況,甚至是燒斷接戶線。為徹底解決傅家村用電問題,讓百姓用好電,黃土崗供電所利用特殊舉措項目的機會,將該台區列入了第一批項目中,並在第一時間,集中全所員工的力量,利用兩天的時間,更換100千伏安變壓器一台,架設低壓導線2400米,接戶線1500米。工程改造完成后,極大地滿足了該台區用戶的用電需求,改善了用電質量,解決了用戶的用電訴求。

從該公司供用電部了解到,該公司2020年特殊舉措配電網項目共投資1724.29萬元,計劃新建10kV線路2.71公裡,改造10kV線路114.48公裡﹔新建配變台區11台/1800千伏安﹔改造配變台區22台/4660千伏安﹔配套建設改造低壓線路92.78公裡,涉及單體工程131個。下一步,該公司將加快推進項目實施,加強實施過程中的施工安全、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的管理,著力解決用電“難點”“痛點”問題,讓大家有實實在在的電力獲得感。(鄒瓊 郭科偉 章悅)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