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溪縣蘆溪鎮扎實開展河道“清四亂”工作

2020年11月06日17:16  來源:江西日報
 

為進一步推進水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蘆溪縣蘆溪鎮全力攻堅、全面整治,扎實開展“清四亂”行動,加強河流綜合治理,推動河道治理工作常態化,努力營造綠水青山的宜居環境。

自“清四亂”行動開展以來,該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時刻保持高壓態勢,堅決落實上級指示精神。成立了河道“清四亂”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切實傳導壓力,壓緊壓實責任。各相關單位密切配合,聯合行動,深入實地督查調度,通過自查、巡查形式,實施不間斷摸底排查、邊查邊改,以高壓態勢確保河道“清四亂”各項工作持續穩步推進。今年以來,出動打撈船300余艘次,清理垃圾10余噸,清理亂種1000余平方米,拆除違規建筑300余平方米,清理外壩雜草10000余平方米,新增安全警示牌200余塊、防汛物資5余噸。

下一步,該鎮將不斷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護長效機制,切實做到“守河有責、守河履責、守河擔責、守河盡責”,全面完成“清四亂”工作要求,切實做到發現一處、清理一處、銷號一處﹔加大河長制工作宣傳力度,提升群眾知曉率和滿意度,並引導廣大群眾積極支持、參與和監督河道環境清查整治﹔加大巡查檢查力度,提升河長工作效能,並將河長制工作納入對各村(居)的年終千分考核內容,對工作不力的,由鎮級總河長約談相關責任人,確保全鎮河長制工作落到實處。(楊 璐)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