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算力峰會在撫州召開

2020年11月07日07:07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5日,第二屆中國算力峰會在撫州開幕,來自全國大數據與智能計算領域的專家、知名企業家齊聚才子之鄉,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與創新機遇。

本次峰會由中國大數據與智能計算機產業聯盟、中國計算機協會高性能計算特別興趣小組主辦,以新算力、新基建、新經濟為主題,邀請中國科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美國國家工程院等國內外一線專家學者,就我國高性能計算的發展、數字經濟和新基建等話題進行探討。當天,撫州市政府和中國大數據與智能計算產業聯盟攜手成立撫州市算力專家咨詢委員會。

算力是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和新的生產力。“十三五”以來,撫州圍繞“算力”這個核心要素,舉全市之力發展數字經濟,努力打造全國區域性數據中心、全國區域性算力中心、全國重要的數字裝備制造基地和全國數字經濟示范基地等。今年前三季度,撫州市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增長27.6%,對GDP增長貢獻率達16%。(記者李耀文)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