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慶八秩芳華

——江西師范大學外國語學院校慶剪影

2020年11月09日18:2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贛山蒼蒼,鄱水泱泱,弦歌不輟,文脈相傳。2020年10月31日,正值江西師范大學建校80周年華誕。八十年來,江西師范大學既見証著中國教育的革新發展,同時也為中國教育事業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優秀教育人才。站在歷史的洪流中,撫今追昔,感慨萬千。值此八秩華誕之際,母校生日的各個角落,都不乏“外院身影”。

外國語學院參賽師生在紅色歌詠會現場。余建霖攝

歌詠,“中國心”唱響“愛校情”

近日,江西師范大學在瑤湖體育館舉行“輝煌八十載 瑤湖再出發”2020年紅色歌詠會比賽。“不需要你認識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進,融進祖國的江河。”外國語學院的師生選手們身著軍裝,精神抖擻,在下半場的開場深情演唱歌曲《祖國不會忘記》,為母校獻禮。

唱者動情,聽者入心,來自外國語學院的參賽選手李維考說:“雖然訓練比較辛苦,要求也比較嚴格,但在訓練的過程中我們學到很多,我們要用歌聲把對學校和祖國的愛唱出來。”

外國語學院校友共切“校慶蛋糕”。余建霖攝

告白,外國語匯成同一句祝福

10月27日下午,包括英語、日語、法語、俄語在內的各專業學生代表齊聚外國語學院,用各種語言為母校錄制生日祝福視頻。雖然學子們口中的語種不同,但不同的語言卻都能表達對母校相同的真摯祝福。“八十載回首同慶,願師大繼往開來,舉杯再續華章!”視頻的最后,外國語學院的代表們同聲吶喊。千言萬語,匯聚成同一句“生日快樂”。

慶祝,校友“歸家”齊聚共祈美好

10月30日下午,外國語學院77屆杰出校友,最高人民法院原常務副院長、黨組副書記、一級大法官沈德詠在學校黨委委員、副校長姚弋霞一行的陪同下回到母院參觀指導工作。

一踏入母院的庭院,看到昔日的班主任謝運才老師,沈德詠激動不已,上前與老師深情擁抱,並握住謝老師的手邊走邊交談。在姚戈霞副校長等一行人的帶領下,沈德詠參觀了久違的母院並了解了近年來學院的各項文化建設成果,隨后,來到二樓會議室座談。席間,沈德詠和大家親切交流,追憶從1974年到1980年六年期間在母院學習和工作的難忘時光,感懷在求學期間與師生共同奮斗的青春,講述擔任學生班主任和支部書記工作期間的收獲和體會,表達對母院恩師的無限眷戀和感激。

外國語學院校友在校史館門口合影。余建霖攝

本次母校回訪,沈德詠尤其關心母院的建設發展,並表示,將在學科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助力母院爭創一流。他希望母院師生能秉承互相學習、教學相長、彼此關愛、共同進步的優良傳統,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10月31日上午,外國語學院在江西師范大學八十周年校慶當日舉行校友座談會,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老中青三代校友,回到闊別已久的母校,追憶同窗舊事,再敘師生情誼,共同為母校慶生。

座談會上,校友們深情回顧了外國語學院的發展歷程,結合自己的學習工作經歷和思考,為學院、學校發展積極提供意見和建議。會上各位校友共同切下寫有“同慶八秩芳華,共襄模范大學”字樣的蛋糕,為母校八十歲生日送上真摯祝福,會后,全體校友一同參觀校史館后合影留念。(李淵若)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