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力量”全國扶貧書法大展在京舉行

2020年11月11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記者賴睿)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的“中國力量”——全國扶貧書法大展日前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舉行。展覽以書法藝術的形式,通過“人民至上”“扶貧書贊”和“九州同春”3個篇章,全景深描中國共產黨人探索與實踐解決貧困這一世界性難題的集體智慧與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歷史進程。

  展出的書法作品,內容既有以奔小康為中心的相關政策、講話、報告,也有脫貧攻堅親歷者、講述者和書寫者扶貧事跡的真情實錄,還有聚焦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作品,以點穿線,連線成面,再現中國減貧奇跡。

  據悉,本次展覽籌備歷時7個月,匯聚50余位策展團隊成員、50余位專家學者、162位書壇一線骨干書家、66位書壇大家名家、40家團體會員單位,聚焦扶貧一線,通過“記言錄史”“以小見大”的敘事手法、貼合時代的白話文本、面向大眾的審美風格,為觀眾帶來可讀、可看、可感的觀展體驗。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