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從有到無”話忠誠

2020年11月12日15:4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忠誠是什麼?“忠”即盡職、盡責,“誠”即坦率、守約。忠誠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年輕干部要把堅持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立身之本、從政之基、固本之魂。其中所言“絕對忠誠”,就是對年輕干部忠誠的深刻考驗和體現,更是從有形到無形、有意到無意、有聲到無聲等“從有到無”的詮釋和升華。

年輕干部要始終做到絕對忠誠,就是要堅持從有形到無形,思想境界上做到一心一意。法條、紀律、規矩、政策、言行的若干規定是對年輕干部的一種有形的約束,而思想境界上的認識和高度是一種無形的規定。年輕干部思想境界上如何做到一心一意,絕對忠誠。要守得住心靈的寧靜,始終視事業為精神伴侶,不為外物所動,不為名利所累,不為誘惑所迷。要經得住理性的考驗,做到心無旁騖、心無雜念、少近墨者、多近朱者,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要咬得住目標的定力,堅定馬克思主義中國實踐的立場觀點方法,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才能增長本領、守住本分、永葆本色。

年輕干部要始終做到絕對忠誠,就是要堅持從有意到無意,情感意識上做到一生一世。情感意識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是人的心理動力機制的中心。忠誠是責任的延伸、情感的升華。年輕干部情感意識上如何做到一生一世,絕對忠誠。要樹立終身觀念、增強責任意識、涵養習慣本能。要根植人民立場,注重實干作風、實際行動、實在成效,對服務對象和管理對象真正重視、真情關懷、真心幫助。要真情實意做到自我、本我、超我,時刻保持對事業充滿真情、熱情、激情,在這有意到無意之間,深懷忠誠之心、踐行忠誠之舉,絕對忠誠便刻入了靈魂,使命擔當便融入了生命。

年輕干部要始終做到特絕對忠誠,就是要堅持從有聲到無聲,行為舉措上做到一五一十。“忠不忠,看行動”,忠誠歸根結底要體現在行動上。上善若水,忠誠無語,其無聲勝有聲。年輕干部行為舉措上如何做到一五一十,絕對忠誠。要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事業,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盡善盡美,這是最低的標准,也是最高的要求,更是最大的忠誠。同時,要沉得下心、悟得入腦、鑽得進去,增理論之才、增斗爭之才、增修身之才,精心謀事、專心做事、潛心干事,擅於履職。年輕干部是社會主義事業的生力軍和接班人,唯有知行統一、知行合一,方能不忘初心、不懈打拼、不負光陰。(劉名壽,作者系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