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嚴查“老年代步車” 已暫扣811輛

2020年11月12日19: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12日電(時雨)城區道路上橫沖直撞的“老年代步車”給道路安全帶來極大的隱患。12日,南昌交警部門介紹,今年以來,南昌交警採取多措並舉方式開展“老年代步車”專項整治,截至目前,已經暫扣車輛811輛。

“‘老年代步車’質量堪憂,車子設計不合理、工藝簡單、材質低劣,質量沒有保障,上路容易發生危險。”南昌市交警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市場銷售的“老年代步車”均未列入國家工信部《機動車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不符合辦理車輛注冊登記的法規要求,無法在交警車管部門辦理牌証,上路行駛屬交通違法行為,並且,未經駕駛培訓,對交通法律法規不熟悉,交通安全意識淡薄,隨意穿插、掉頭、逆行、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更是常見,交通事故頻發。

此外,“老年代步車”由於未上牌,駕駛人交通安全意識不強,對交通法規掌握不足,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亂停亂放、隨意變道、拐彎掉頭、亂闖紅燈等各種交通違法行為隨處可見,在埋下安全隱患的同時,擾亂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南昌市交警部門介紹,截至目前,現場警告處罰“老年代步車”3153起,暫扣811輛。交警部門提醒,老年消費者勿輕信“老年代步車”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駕照的虛假宣傳,提高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選擇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購買、不駕駛、不改裝、不乘坐老年代步車。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