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一等功!江西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獲殊榮

2020年11月13日11:0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12日電(時雨)11月12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榮立集體一等功慶功授獎大會在九江市舉行,這是該支隊今年繼獲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后,榮獲的又一集體榮譽。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許爾鋒,副省長羅小雲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頒獎。

羅小雲指出,在今年鄱陽湖發生超歷史大洪水、防汛救災形勢異常嚴峻的緊要關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聽黨指揮、聞“汛”而動、向險而行,先后營救疏散遇險被困群眾1.3萬余人,出色完成抗洪搶險救災各項任務。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奮戰狀態、沖刺姿態跑好“最后一公裡”,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需要凝聚起“作示范、勇爭先”的磅礡力量,各地各部門要學習九江支隊守忠誠、踐忠誠的政治品格,不畏難、不怕險的過硬作風,打硬仗、打勝仗的奮斗精神,保民安、惠民生的使命擔當﹔要持續關心支持消防救援隊伍建設,不斷增強消防救援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為加快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更加堅實的安全保障。

許爾鋒代表應急管理部黨委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隊全體指戰員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和消防救援隊伍要大力開展向九江支隊學習活動,始終保持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的政治品格,紀律嚴明、令行禁止的優良作風,赴湯蹈火、英勇頑強的責任擔當,心中有民、竭誠為民的崇高情懷。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賡續光榮傳統、發揚優良作風,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