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九望新城”建設步入快車道

2020年11月15日19:4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15日電 (記者 秦海峰)投資120億元的南昌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15日上午在南昌市新建區望城正式啟動,構建一站式“買全球、賣全球”貿易新平台,標志著新建區九望新城建設步入了快車道。

據介紹,今年9月,南昌市新建區政府正式批復了《南昌市望城新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其中望城新區的南部,由石埠大道以東、武功山大道以南、西外環高速以西、昌栗高速以北,所圍合成的區域稱為九望新城,規劃面積約15平方公裡,規劃居住人口20萬人。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項目計劃2022年底全部建成運營,將作為立足於省會南昌、面向中部地區的集貿易、會展、酒店、辦公配套於一體的產業聚合新高地,成為新建區九望新城的重大戰略引爆項目,為南昌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加快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目前,九望新城已被列入南昌市未來重點打造的五大片區之一,即將成為南昌市最為重要的新經濟增長極。在產業布局方面,九望新城主要突出建造數字經濟城、構筑科創平台鏈、構建國際貿易圈、打造總部經濟帶、繪制文化創意廊等五大產業體系,強化產城融合發展。

“我們將把九望新城打造成為集生態居住、科創研發、商務辦公、智慧服務於一體的‘城西門戶、科創新都’,建設成為南昌產業創新極核、城市脈動綠心、樂活家園樣板、文化創業引擎。”南昌市新建區委書記饒紹清表示。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