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六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橄欖球表演賽亮相

【查看原圖】
江西省第六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橄欖球表演賽在南昌舉行。(章翰楠/攝)
江西省第六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橄欖球表演賽在南昌舉行。(章翰楠/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11月15日20:42

人民網南昌11月15日電 (時雨)15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西省體育局、江西省體育總會承辦,南昌市橄欖球協會等單位協辦的江西省第六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橄欖球表演賽在南昌舉行。據悉,這是橄欖球首次亮相江西省全民健身運動會中。

表演賽由中國城市碗橄欖球總決賽冠軍南昌槍騎兵橄欖球隊上演。在隊內分邊主客場隊,著雙色隊服對抗上演。球場上,身著藍色隊服和白色隊服的雙方隊員奮力奔跑、擒抱、沖撞,整片球場上充滿了雙方戰術口令的呼喊聲和觀眾的加油聲。

本場比賽的參賽雙方均來自南昌市橄欖球運動協會,競賽負責人表示,經過多年發展,能夠正式參與到由全民健身賽事當中,對於推廣美式橄欖球知識、擴大美式橄欖球群眾基礎有著裡程碑式的意義。

據悉,近年來,美式橄欖球運動在全國逐步推廣,諸多城市都有自己的美式橄欖球隊伍,2019年,南昌槍騎兵橄欖球隊在中國城市碗橄欖球總決賽中擊敗沈陽隊,將全國冠軍頭銜收入囊中,創造了江西業余美式橄欖球運動歷史。

分享到: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