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大學青年志願者助力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

2020年11月16日16:4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1月10日至12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全國選拔賽及決賽在江西省景德鎮市舉行。景德鎮陶瓷大學200余名青年志願者全程參與賽事各項服務工作,以飽滿的熱情和貼心的服務助力大賽圓滿舉辦。

賽事籌備階段,應團市委請求,景德鎮陶瓷大學團委面向各學院(部、系)招募了學生干部志願者四百余名,經過層層篩選,260名志願者脫穎而出,參與到大賽志願服務中。11月5日,學校面向志願者組織開展了相關培訓工作,特邀團市委相關負責人指導、授課。通過培訓課程,志願者全面掌握了大賽相關賽程信息、具體工作內容、疫情防控事項。

大賽期間,景德鎮陶瓷大學200余名青年志願者分為宣傳組、接待組、禮儀組、公共就業服務競賽組、會務組、展示活動組、瓷都創業大家談組、創業大講堂組等。志願者們各司其職,恪盡職守,配合工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展現了陶大學子的良好風貌,詮釋了陶大青年的奉獻精神。

作為此次志願活動防疫組組長,信息工程學院2019級信息專業學生牛怡深有感觸:“這次經歷讓我受益匪淺,在這次大賽中,我的主要工作是為參賽選手及其他工作人員測量體溫,發放口罩,為大賽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雖然工作繁瑣辛苦,但是這也給了我鍛煉的機會。在觀看選手比賽的過程中,我開拓了眼界,收獲頗豐。” (張熠)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