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學好必修課、常練基本功、筑牢安全線

——學習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江西省委黨校宣講全會精神的講話

2020年11月17日15: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省委黨校為年輕干部上了關於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形勢報告和成長交流的一堂課,讓我們中青二班的全體學員深受啟發、備受鼓舞。他指出,廣大年輕干部要嚴守黨章黨規黨紀,自覺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堅持清廉自守、嚴格自律,以嚴實作風樹立形象、創造業績、成長進步。

聽了劉奇書記的授課,結合前段時間省委黨校潘澤林教授一堂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課程的學習,我對嚴守黨章有了更新的認識,對筑牢底線有了更深刻的自我要求。作為年輕干部,未來十五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將是我們成長的重要時期,更要把學習好黨章作為必修課,常練基本功,筑牢安全線,不負時代要求、不負青春韶華、不負組織重托,努力鍛造成為紅土聖地上忠誠干淨擔當的青年鐵軍。

1.踐行入黨誓言。黨章是黨的總章程、根本大法,是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范,凝聚了黨的整體意志和共同理想,既是全面從嚴治黨依據,也是全體黨員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學習黨章課堂時,我又再一次背誦了黨章中的入黨誓詞,這80個字是對黨員要求最集中的體現,是加強黨性修養的座右銘。作為年輕干部,除了要牢記入黨誓詞以外,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2.堅定忠誠品格。對黨忠誠是黨章明確規定的黨員義務,是每個黨員入黨宣誓時的承諾。黨章規定的要不折不扣執行,黨章禁止的堅決不做,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始終堅守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作為年輕干部,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宣傳思想戰線干部,更要做一個思想清醒的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在復雜困難情況下保持定力,要堅持以立為本、立破並舉,堅守意識形態主陣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話語權和主動權。

3.堅守廉潔底線。廉潔是黨員干部的基本要求和做人底線,黨章專門把“黨的紀律”作為一章,同時在課堂上,黨的紀律也是講授最多的。作為年輕干部,除了智商情商,更要提高“律商”,要以黨章為鏡,時刻對照檢查自己﹔以黨章為尺,時刻衡量檢測自己﹔以黨章為繩,時刻規范約束自己,始終做到自我反省、自我警示、自我激勵、自我鞭策,確保不踩紅線、不壓黃線、守住底線。干淨是必須守住的底線,是擔當作為不可或缺的前提。

4.堅持擔當作為。學習黨章,最緊迫的是要持之以恆堅持擔當作為、增強擔當定力。敢擔當、善作為是新征程路上年輕干部必備的政治素質和政治能力。我們要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七種能力”。關鍵時刻敢挑擔子,遇事不抱怨、不推諉、不躲避,排除千難萬險解決問題,方顯共產黨員的本色。我將始終保持腳踏實地、真抓實干的精氣神,堅持問題導向,以強烈的進取心、責任心積極主動作為,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西省委黨校第3期中青二班 陳超)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