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育 江西工貿職院開展形式多樣反詐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18日14: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切實提高學生安全防范意識,提升學生抵御網絡詐騙能力,有效避免和減少學生財產損失,2020年秋季開學以來,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先后邀請南昌市公安局、紅角洲派出所來我院開展“青春守護無詐校園”萬人簽名、反詐知識進校園、進宿舍活動、反詐小喇叭、反詐宣傳展、反詐安全教育主題班會、反詐知識答題等形式多樣的反詐宣傳教育活動,營造出了濃厚的校園反詐氛圍,有效減少了校園網絡、電信詐騙案件的發生。

11月13日下午,學院邀請警官為新生開展了一堂別具一格的反詐知識講座活動。警官生動、有趣、活潑、幽默的宣講,讓反詐知識通俗易懂、入腦入心﹔有獎問答環節,更是掀起了整場宣傳活動的高潮,讓同學們在緊張有趣的競答活動中不僅能獲得精美獎品,同時還拓展了反詐騙知識面。同學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深刻認識到了詐騙犯罪的嚴重性和危害性,今后一定提高警惕。

形式多樣的反詐宣傳活動,深入淺出的展現方式、詼諧幽默的互動形式,增強了同學們的防詐、反詐、阻詐意識,提高了同學們自查、自護、自救能力,將“警”“校”共育落到實處,為構建平安校園、和諧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胡仲凡 陶欣桐)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