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1月18日07:11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7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和在江蘇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強擔當、更實舉措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要加強全流域生態保護修復,深入推進“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持續抓好“五河兩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治理,筑牢長江中下游生態屏障。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推進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全面提升綠色發展水平。要加大區域開放協作力度,加強與長江流域省市合作,加快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努力構筑高水平對外開放新高地。要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努力謀求未來發展新優勢。要堅持以創新引領發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省份。要認真學習浦東對外開放的經驗做法,持續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努力在更加開放的條件下實現更高質量發展。要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抓手,積極推動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創新,不斷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第三屆巴黎和平論壇上的重要講話,以及致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開幕的賀信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充分發揮中醫藥資源優勢,積極助力國際抗疫合作,深入拓展對外交流交往,努力為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部署要求,聚焦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突出問題,全面提升平安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韓正同志在贛考察調研時的講話精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創新驅動,堅持綠色發展,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優勢主導產業,加快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深入推進科技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增強發展新動能、塑造發展新優勢。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切實加強濕地和候鳥保護,持續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好退捕漁民轉產安置和生計保障,扎實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因地制宜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品質。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組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落實《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突出政治素質考核,改進考核方法,抓好考核結果運用,更好激發干部隊伍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的若干措施》。

會議決定,省委十四屆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於2020年11月下旬在南昌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