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不斷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11月18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6日,省長易煉紅深入鷹潭市月湖區基層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不斷開創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

鷹潭市月湖區四青街道民欣佳園是一個以保障性住房為主的城市社區,常住人口有3400多人。易煉紅走進社區一站式服務大廳、老年食堂、活動室等,察看社區黨建、便民服務、活動開展等情況,並與社區干部群眾深入座談。“小區管理服務怎麼樣”“大家買菜方不方便”“周邊公園、醫院遠不遠”……易煉紅從群眾身邊的生活點滴入題,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提出了2035年遠景目標,對“十四五”時期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根本目的就是要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易煉紅在宣講中結合我省抗疫情、戰洪災、促發展實踐,與大家談感受、說體會、話願景。他說,今年以來,大家積極參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親身經歷、親眼見証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頑強奮斗,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

易煉紅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緊密結合江西實際,確保全面落到實處。要增添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優勢,充分發揮江西的綠色生態優勢、毗鄰“長珠閩”區位優勢和產業配套優勢,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推進主導產業、優勢產業全鏈條集群式發展,促進消費升級,釋放消費潛能。要打造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引擎,堅持創新在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更多高層次創新平台,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讓創新人才活力充分涌流,培育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要激發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動力,用好改革“關鍵一招”,走好開放“必由之路”,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把營商環境打造好,把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好。要共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成果,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始終,辦好各項民生事業,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讓全體人民享有更有尊嚴、更有品質的生活,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