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設區市委書記座談會上強調

堅定不移加快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李炳軍出席

2020年11月19日07:59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8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設區市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銳意進取、擔當實干,堅定不移加快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省領導李炳軍、劉強、趙力平、吳曉軍、馬森述、吳忠瓊、胡世忠、肖毅出席會議。

會上,各設區市委書記圍繞“今年省委工作怎麼看、明年怎麼干”和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談看法、說建議,開門見山、視野開闊,主題鮮明、擔當務實。劉奇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要求有關部門全面梳理、廣泛吸納到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中。

劉奇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科學分析把握形勢是明確方向、作出決策、推進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堅持以全局眼光和戰略思維把握發展大勢。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發展面臨的“時”和“勢”,善於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發展大勢,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對困難挑戰心中有數,對機遇優勢心中有數,對應對舉措心中有數,做到因勢利導、統籌謀劃、精准施策。

劉奇強調,高質量是時代發展的鮮明主題,跨越式是江西發展的必然要求。三年來的實踐証明,省委把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為首要戰略,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江西實際,必須始終保持戰略定力,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抓下去。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總量質量雙提升、速度效益相協調,加快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緊緊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大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堅持不懈強化創新引領,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要始終堅持發展為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扎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確保政治安全、政權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及時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

劉奇強調,開啟現代化新征程,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培養和造就高素質的干部隊伍。要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認真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嚴把政治關、廉潔關、能力關,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質,不斷增強班子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加強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工作。站在戰略全局高度,堅持德才兼備、事業為上,不拘一格用人才,敢為事業用人才,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選拔培養工作,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要營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濃厚氛圍。樹立講擔當重實干求實績的鮮明導向,大力弘揚擔當實干之風,激勵廣大干部勇於向好的學、向強的比、向高的攀,以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的干勁推動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