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紅十字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陳竺劉奇講話 易煉紅姚增科出席 李炳軍主持

2020年11月19日08:15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8日,江西省紅十字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昌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省領導易煉紅、姚增科、劉強、趙力平、馬志武,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尹德明出席會議,李炳軍主持會議。

陳竺指出,近年來,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紅十字會在改革創新履行職能中主動作為,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助力脫貧攻堅、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參與抗疫抗洪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大力加強紅十字會組織建設,奮力推進“三救”“三獻”核心業務,多項工作走在全國紅十字系統的前列,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為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的改革創新發展提供了寶貴經驗。

陳竺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科學擘畫了我國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新藍圖,也為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江西省紅十字會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十字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發展道路,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充分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緊緊圍繞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人道需求,精准發力、持續用力,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希望江西省紅十字會更加自覺地把紅十字工作融入全省發展大局,扎實推進紅十字會改革,增強發展活力,加大公開透明力度,提高決策科學化水平,大力加強應急救援能力建設,積極開展精准化人道救助,加大對無償獻血、造血干細胞捐獻、遺體器官捐獻的宣傳力度,積極推進紅十字基層組織、陣地、工作的有效覆蓋,大力開展紅十字志願服務,打造群眾身邊的紅十字會。

劉奇指出,一直以來,中國紅十字會十分關心江西工作,大力支持老區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在今年抗洪搶險救災期間,中國紅十字會多次向我省捐贈救災物資,幫助我們取得了防汛抗洪斗爭全面勝利。省紅十字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紅十字會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緊緊圍繞中心大局,廣泛匯聚愛心力量,全力做好人道服務工作,人道救助水平不斷提高,社會參與水平持續提升,組織活力明顯增強,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

劉奇強調,全省紅十字會和廣大紅十字工作者、志願者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十字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光榮傳統,踐行人道宗旨,加強黨的領導、確保新時代紅十字事業發展正確方向,聚焦主責主業、全力做好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助手,發揮特色優勢、更好服務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局,堅持從嚴管理、持續提升紅十字會影響力凝聚力公信力,努力推動新時代全省紅十字事業創新發展,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紅十字工作,積極幫助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為紅十字會依法履職創造良好條件。社會各界要崇尚人道理念,傳承扶貧濟困的民族美德,延續守望相助的良好傳統,共同推動全省紅十字事業邁上新台階。

大會審議通過了《江西省紅十字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江西省紅十字事業發展規劃綱要(2021—2025年)》,選舉產生了江西省紅十字會第八屆理事會和第八屆監事會,聘請劉奇、易煉紅為名譽會長,選舉孫菊生為江西省紅十字會會長。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