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暨就業創業服務經驗交流活動在景德鎮圓滿落幕

張春賢出席閉幕式並參觀主題展張紀南易煉紅分別致辭

2020年11月20日07:06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9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暨就業創業服務經驗交流活動在景德鎮圓滿落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出席閉幕式宣布活動閉幕,並參觀了創業創新項目展示和全國就業創業服務主題展。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出席閉幕式並致辭,省長易煉紅出席並致辭。省領導周萌、陳小平出席有關活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主持閉幕式。

  張紀南指出,就業是最大民生,創業是就業之源。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同心協力防疫情、千方百計穩就業,保持了就業大局的總體穩定。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就業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得益於社會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得益於相關穩就業政策的有效實施,也得益於創業帶動就業倍增效應的持續釋放。我們要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不斷完善創業政策體系,提升創業服務水平,為各類創業創新活動蓬勃開展提供有力支撐。

  張紀南強調,今天創業創新的種子,明天一定會成長為促發展、擴就業的參天大樹。希望廣大創業者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堅定創業創新的初心,在追逐夢想的征程中創造新的成就,實現出彩的人生。各級人社部門、公共服務機構,要不斷完善扶持政策,持續強化工作措施,努力優化創業環境,為創業創新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社會各界更加關心、支持和參與就業創業服務,充分激發全社會創業創新活力,共同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就業民生持續改善注入新動能、作出新貢獻。

  易煉紅指出,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暨就業創業服務經驗交流活動在“千年瓷都”景德鎮舉辦,這充分體現了人社部等部委對江西發展的關心支持和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厚誼,為廣大創客朋友一展風採、切磋互鑒創造了重要平台,也為江西學習借鑒兄弟省份的好經驗好做法提供了難得機遇。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著眼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對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以及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進行了全面部署,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創新創業和就業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為廣大創客朋友施展才華注入了強大新動能。

  易煉紅表示,今日的江西,生態環境優勢、區位交通優勢、產業配套優勢、歷史人文優勢以及國家戰略疊加優勢正在加速釋放,到處是活躍躍的創造和日新月異的變化。希望廣大創客朋友把握時代機遇,積極加盟江西,在江西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放飛夢想、成就大業、收獲精彩。

  據悉,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暨就業創業服務經驗交流活動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以“創響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4萬多個創業項目、數十萬創業者參賽,232個項目一路披荊斬棘,站上全國賽的舞台激烈角逐,最終評選出92個優秀項目。閉幕式上,大賽選手和評委代表分別作了發言。(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