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嘉年華 澳門喜迎客

2020年11月21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享美食、看賽車,金秋旅游消閑,澳門一站全搞定。據澳門特區政府旅游局網站消息,澳門自11月起相繼推出“暢游澳門嘉年華”系列活動,包括第20屆美食節和第67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兩個主打活動,以及荷蘭園巡禮、冬日嘉年華、氹仔歡樂派對等主題活動,助力澳門旅游業復蘇迎客。

盡享全球特色美食

近日,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的第20屆美食節在澳門西灣湖廣場如期舉行,正式拉開了“暢游澳門嘉年華”系列活動的序幕。這也是澳門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穩定后舉辦的大型美食活動之一。

本屆美食節邀請近百家澳門當地特色餐飲商號參與,設有中式酒樓街、歐陸美食街、亞洲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和甜品街五大美食街,並在西灣湖地下層設有日本美食主題街區。市民和游客不僅可以盡享全球美食小吃,更可體驗澳門獨有的中西薈萃多元飲食文化,感受舌尖上的小城風味。

在嚴格遵守澳門特區政府防疫措施的同時,美食節現場還設置多個游藝項目,並安排了文藝表演助興,為市民和游客帶來更為豐富的游覽體驗。

參展商“餃餃鎮”負責人李女士在接受澳門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美食節生意超出預期,晚上氣氛熱鬧,店鋪已做好准備開門迎接四方賓客。

感受“速度與激情”

作為澳門標志性年度體育盛事,為期三天的第67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成為今年嘉年華的重頭戲。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介紹,本屆大賽車共設5項比賽,分別是格蘭披治4級方程式大賽、澳門GT杯、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杯和大灣區GT杯,邀請來自內地、港澳和英國的共95名車手同場角逐。

為了讓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大賽車賽事的“速度與激情”,大賽車組委會還在塔石廣場舉辦“格蘭披治大賽車——親子嘉年華”活動,推出迷你東望洋跑道、“消防精英”等家庭互動類游戲,小朋友可在家長的幫助下化身小賽車手、救援人員和賽道工作人員,加深認識大賽車的各項工作及了解更多有關賽車活動的知識,親身感受大賽車的魅力。

此次大賽車還推出參賽車輛展覽、車迷見面會、大賽車攝影比賽等活動。賽事組委會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多項活動共同促進賽車文化的推廣,在全城不同區域營造大賽車的氣氛,讓市民和旅客都能親身感受賽車歡樂和熱鬧氣氛。

助力旅游業復蘇

自9月23日內地全面恢復辦理赴澳旅游簽注以來,內地游客成為澳門旅游業復蘇的一股強勁動力。澳門特區政府正廣泛利用各種渠道向內地居民傳遞旅游信息,宣傳澳門疫情防控成果,進一步增強內地居民赴澳旅游信心。

目前,澳門已連續超過230天沒有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游客從內地進出澳門也均無需接受醫學隔離。為防止疫情反彈,澳門准備了熔斷機制、分區分級防控等多項應急預案。而針對大賽車、美食節等各項大型活動,特區政府衛生局也已為參賽者、工作人員、觀眾和顧客制訂了相應的防疫指南,並要求主辦方嚴格執行特區政府防疫規定。

此外,特區政府還相繼舉辦了“北京澳門周”等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通過微信支付推出澳門旅游消費券,並在各大電商旅游平台進行產品促銷,進一步吸引內地游客來澳旅游消閑。

“內地很多人士還不知道來澳門不需要隔離,我們需要將這個信息傳遞出去。”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澳門當前進入常態化防疫階段,是一個安全、宜游、健康的城市,已經做好准備迎接內地游客,推動旅游和經濟復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