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疾人康復事業取得巨大進步

2020年11月21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11月20日電 (記者陳勁鬆)自2017年2月7日《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發布以來,殘疾預防和康復納入國家醫療衛生事業大局和“健康中國”戰略,殘疾人康復事業取得巨大進步。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日前在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第六屆全國代表大會上作上述表示。

  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第六屆全國代表大會日前在京召開。張海迪指出,5年來,康復協會發揮專業優勢,在康復學術建設、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知識普及、服務基層等方面作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推動殘疾人康復事業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目前,我國有8500萬殘疾人,4400多萬失能和半失能老人,還有近3億慢性病人,康復服務的需求巨大。康復是生命的重建,是殘疾人和老年人最迫切的需求。

  張海迪從建好康復大學、推動康復醫學成為一級學科、加快康復服務標准體系建設、加強對基層康復服務的指導等四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選舉產生了康復協會新一屆領導機構,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外科首席專家凌鋒當選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理事長。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