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姚增科主持並講話

2020年11月21日08:02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9日,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要點,研究貫徹措施﹔聽取省政協履職項目進度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李華棟、謝茹、湯建人、劉曉庄、陳俊卿、張勇、劉衛平、雷元江出席。

會議強調,進入歲末年終之際,要逐一對照年度協商計劃和工作安排,分析總結、查短補缺、統籌推進,確保事事優質達標,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一要更加講政治,既對標對表中央精神,又緊密結合江西實際、政協定位,保証履職方向正確。二要更加講責任,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情系家園的使命感。注意協助黨和政府做好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凝聚共識工作。比學比干比優,做到事事重落實、事事會落實、事事真落實。三要更加講方法,善於發揮協商民主的作用、彰顯團隊團結的力量、體現正確集中的智慧,理論武裝與曉知前沿領域新知識相結合,在學習與思考、調查與研究、工作與實踐中提升本領、深化境界。四要更加講關愛,越是任務重、時間緊、壓力大,越要體現政協大家庭的溫暖,營造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濃厚氛圍,相互關心、相互愛護、相互幫助。五要更加講作表率,“關鍵少數”發揮關鍵作用和頭雁效應,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打造更多服務高質量發展的高質量履職作品。

會上觀看了“政協讀影”——《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視頻精選。 (記者萬仁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