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政法委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尹建業出席並作輔導報告

2020年11月21日08:04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0日,江西省委政法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擴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尹建業出席並作輔導報告。

會議指出,全省政法機關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四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的形勢和目標任務,增強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下行動的使命擔當,既立足保穩定,又著眼促發展,既謀當前,又謀未來,不斷譜寫新時代全省政法事業新篇章。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深刻把握高質量發展的重大主題,切實服務保障重大戰略實施,努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消費升級、釋放內需潛力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執法司法服務,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效能。要深刻把握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戰略部署,擔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首要任務,履行確保社會大局穩定重要職責,答好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時代課題,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深刻把握法治建設的重大要求,進一步深化全面依法治省,推動法治江西、政法領域改革和執法司法規范化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營造良好法治環境。要深刻把握提升履職能力的迫切需要,保持政治堅定,提升能力素質,嚴格遵規守紀,自覺淬煉品德,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打造政治素質、紀律作風、履職水平能夠適應現代化建設任務要求的政法鐵軍。(記者楊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