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再“發聲”:各地疫情防控非常到位,未來不能放鬆警惕

2020年11月23日11: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22日電(記者袁全)針對近期散發疫情,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表示,中國各地對於疫情的防控都非常到位,從防控效果來看目前的疫情都在可控范圍,並未有連續性的社區二代病例發生。

  “未來我們一定需要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尋求最具成本效益比的抗疫策略。”張文宏表示,今天對防疫策略的探索越多,未來全面控制疫情並且維持社會生產生活常態化的把握就越大。

  張文宏還特別提到,廣大民眾是防疫“部隊”的親密戰友,通過遵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三原則,就可以阻止病毒擴散,減緩傳播速度,“防疫‘部隊’篩查追蹤更快一些,未來還有即將加入戰斗的新冠疫苗,我們沒有理由控制不住這輪冬季的疫情。”

  他還寫道:“對於未來我們充滿信心,對於未來我們不能放鬆警惕!”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