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用好大賽成果 推進創新創業教育

2020年11月23日13: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金平致辭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1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在南昌師范學院舉行頒獎典禮。南昌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金平在發言中表示,將用好這次大賽成果,進一步推進學校創新創業教育。

王金平說,南昌師范學院歷來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開發學生的創新創業思維、提高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學校正在積極探索符合學校辦學定位的專創融合、科創融合、產創融合、思創融合的“四創融合”發展思路。

直播大賽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創新創業教育的重要舉措。“江中利活杯”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是助力江西省消費扶貧、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進一步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渠道的新型創新創業賽事。

王金平說,南昌師范學院積極參與本次賽事,先后組織320人報名參賽,其中150人入圍初賽、22人入圍復賽、8人入圍決賽,1人獲得大賽一等獎。學校選手累計進行350余場直播,10萬余人次觀看、點贊。

南昌師范學院在比賽中還充分發揮師范性辦學特色,將本次大賽與“思政引領 育人浸潤”的創新創業教育理念相結合,發起“大手牽小手”直播體驗活動,邀請中小幼學生走進直播間,發揮師范生特長,擴大了賽事影響力,提高了大賽的社會效益。

“下一步,我們將用好這次大賽成果,向為我們學校傳經送寶的各位嘉賓、朋友學習,進一步推進創新創業教育。”王金平表示。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