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細嘉:大賽為直播人才培養趟出一條新路

2020年11月23日14:0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大學江西發展研究院院長黃細嘉對大賽成果進行點評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1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頒獎儀式在南昌師范學院舉行。南昌大學江西發展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黃細嘉在會上表示,人民優選直播大賽開拓就業創業渠道,以新型“帶貨官”“推薦官”等形式,帶動更廣泛就業,是江西教育順應時代大勢,以賽促學,拓寬大學生就業的一次成功嘗試。

黃細嘉表示,這次直播大賽,是對“大眾創新,萬眾創業”,支持大學生創業,“人人實現就業”的一次積極促進行動。在新形勢、新理念、新格局的戰略布局下,為穩定和擴大就業,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與創業,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不斷線的就業創業服務,大賽開拓就業創業渠道,以新型“帶貨官”“推薦官”等形式,帶動更廣泛就業,提供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實現更多元的就業。這是江西教育順應時代大勢,以賽促學,拓寬大學生就業的一次成功嘗試。

江西是紅色的土地,黃細嘉認為,這次直播帶貨大賽,是對“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一次成功實踐。南昌大學藝術學院2015屆畢業生李佳琦的成功之路,既讓我們看到江西高校在培養創新創業人才方面的實力,也讓我們深深體會到江西在傳承紅色創新創業基因方面的優勢。通過賽事活動,培養出一批“能帶貨、能推貨、能薦貨、能銷貨”的人才,服務於鄉村振興戰略,助力脫貧攻堅,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新鮮的動力。

“這次直播帶貨大賽,評選出來的金、銀、銅牌帶貨官和推薦官,均是新時代培養出來的具備創新創業能力的人才,通過簽約合作單位,可以成為各地、各行、各業的優秀直播代言人。這讓我們看到了年輕人在新經濟領域的創造能力,體會到他們渴望成才、渴求成功、渴盼成就的強烈意識。”黃細嘉說。

直播帶貨是一種方興未艾的新生事物,黃細嘉認為,這次大賽,是教育+互聯網的一次高度融合的接軌,也是大學生與市場經濟的一次深度融合的對接,為未來國內各類機構在直播人才的培養,趟出了一條新路,個中經驗,彌足珍貴。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