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榮獲技能大賽團體二等獎

2020年11月24日15:1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1月17至18日,2020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改革試點賽“互聯網+國際貿易綜合技能”賽項(高職組)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學生邱鬆濤、戴麗鐘、吳帆、張子怡在國際商務學院卓貞運和桑椹老師的指導下,與來自全國各地的29所院校同台競技,最終以總分第五名的成績獲得團體二等獎。

比賽內容分為外貿業務能力B2B模塊、B2C模塊兩塊內容。B2B模塊要求參賽團隊需要在互聯網平台上完成B2B、B2C跨境電子商務平台推廣、進出口價格核算、貿易磋商和合同簽訂等多項任務。選手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爭取盡量多的業務機會,體現業務多樣性,同時做好每筆業務的成本核算,實現利潤最大化。

B2C模塊要求參賽選手通過B2C數據運營推廣公司和產品,以努力提升公司的投資回報率(ROI)為目標,以回合制競爭博弈為形式,對國際市場環境數據和公司運營結果數據進行挖掘與分析,完成外銷產品開發、國內採購、產品上下架、國際市場定價、引流、國際物流配送、國際支付、財務管理等各個運營環節的決策實施。比賽中,學校選手穩定發揮、團隊之間積極配合、齊心協力,以過硬的心理素質和優異的綜合表現獲得了較好成績。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