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1月24日07:06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堅強法治保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加強學習教育、理論解讀、宣傳闡釋,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在贛鄱大地深入人心、落地落實。要堅持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落實依法治省重點任務,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要求新期待,不斷深化法治領域改革創新,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加強黨對法治建設的全面領導,健全黨領導全面依法治省的制度機制,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法治工作隊伍,為全面推進法治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全力服務國家對外工作大局。要積極投身國際抗疫合作,始終堅持開放創新發展,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加大對外交流合作力度,努力培育我省參與國際競爭合作新優勢。要主動助力全球綠色發展,積極參與全球減貧事業,為合力建設遠離貧困、共同發展的美好世界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上的主旨演講、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七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機遇、找准定位,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加強開放合作,加快建設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努力在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各級關工委和廣大“五老”人員作用,突出強化政治引領,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積極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支持更多老同志在關心下一代的廣闊舞台上老有所為、發光發熱,為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精神,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深化拓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著力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推動全省精神文明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