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市稅務局不斷提升辦稅體驗

2020年11月24日11: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廬山市稅務局不斷創新服務舉措,及時納稅人辦稅“堵點”“難點”“痛點”問題,切實提升了納稅人和繳費人辦稅體驗,提高納稅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拓寬辦稅渠道。推出“非接觸式”辦稅清單制度,納稅人實現微信第三方“指尖辦”,利用微信,支付寶等方式繳費“無注冊、不限卡、全通道、易操作、體驗感強”的優勢,一躍成為主流繳費渠道。

疏通辦稅堵點。落實“智能稅務”建設,辦稅大廳設置了“5G智能稅務官”區域以及4台自助辦稅終端,納稅人可直接通過智能稅官進行政策咨詢、納稅申報、發票領購等業務辦理,實現了高效優質的線上自主和線下自助相結合的“非接觸式”辦稅新體驗。

延長可辦時間。實行“延時服務”和 “預約服務”,確保線下辦稅的安全性,對在電子稅務局進行預約的納稅人,先電話引導其線上辦理,對無法線上辦理的根據需求,分時分批、錯峰錯期安排在實體服務廳提供辦稅服務,辦稅環境安全又高效。開展“容缺辦理”,讓納稅人減少不必要的辦稅次數,戶管員定期整理稅收政策消息,線上線下分發給納稅人,實現網格化互動交流。

提高專業素質。為牢牢樹立起“全心全意為納稅人”的理念,推出“納服五星級標兵”評選,“以考促學”倒逼干部提升專業素質,“以獎促競”調動干部學習積極性。推行“智能管控平台”,利用后台雲端大數據監控業務辦理時間、納稅人等候時間、業務辦理量等數據,及時改進服務質量,提升納稅人和繳費人辦稅體驗 。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