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崇義縣支行成功攔截一起傳銷詐騙案

2020年11月25日15: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郵儲銀行贛州崇義縣支行成功攔截一起傳銷詐騙案,避免了客戶的資金損失。

據悉,當日下午16時左右,有4名中老年女性客戶結伴來到該網點想要開通手機銀行業務,大堂經理王姐熱情接待,“開通手機銀行是要綁定自己的手機號碼的,您平常用得多嗎?”阿姨們面面相覷,支支吾吾,互相看著接不上話來。大堂經理開始警覺,於是試探著進一步了解,“請問您要用到手機銀行的哪些功能,我可以簡單給你們介紹。”阿姨們頓時神色慌張,“就是有需要用得上,快給我辦吧。”還給對方使眼色,表示辦好了要趕緊走。大堂經理王姐憑借職業敏感性,察覺到客戶的行為存在異常,便第一時間將情況向支行長進行了匯報。

經詳細了解,支行長意識到這是一起詐騙事件,立馬向客戶宣傳防詐騙相關知識,提醒客戶要提高警惕,以防上當受騙,資金受損。並及時向當地公安局報案,待公安人員趕到網點,與客戶交流后認出其中兩位就是前不久一起傳銷活動中的受騙者,深入溝通后確認這是一起傳銷詐騙案。於是向她們介紹了傳銷詐騙手段及利害關系,四名客戶在公安人員和網點工作人員的共同勸解后,放棄了之前的想法並表示今后一定多加注意。

此次詐騙事件的成功攔截,是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基層網點扎實開展防范詐騙工作的有力實踐。今年以來,該市分行積極組織員工開展金融知識宣傳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培訓、考試、競賽,強化網點人員防詐騙意識,提升風險防范能力,並持續將金融知識宣傳和風險防范貫穿於金融服務過程中。

此外,郵儲銀行贛州市分行踐行社會責任,持續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防非吸 防非貸 懂金融 學理財”等戶外宣傳活動,組織宣傳小分隊深入鄉鎮、街道、社區、公園、校園等人流量大和人口密度高的場所宣講非法集資、電信網絡詐騙、反洗錢、反假幣等金融知識,告知如何保護自己遠離違法犯罪活動,引導群眾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反詐騙意識,守護好自已的“錢袋子”,為促進金融市場健康穩定運行貢獻贛州郵儲力量。(黃芳青 張才年 楊海青)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