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江西省第九次社會科學工作者代表大會上強調

立時代之潮頭通古今之變化發思想之先聲 努力推動江西省哲學社會科學大發展大繁榮

2020年11月25日07:02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4日,江西省第九次社會科學工作者代表大會在昌舉行。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廣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論述,切實擔負起述學立論、建言獻策的崇高使命,立時代之潮頭、通古今之變化、發思想之先聲,努力推動我省哲學社會科學大發展大繁榮,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強大思想保証、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省領導易煉紅、劉強、趙力平、施小琳、周萌、孫菊生、李華棟出席。

劉奇指出,省第八次社科工作者代表大會召開以來,全省各級社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發揮橋梁紐帶、組織協調、咨詢服務、宣傳普及作用,扎實推進理論武裝、學術研討、智庫建設、社聯組織建設等方面工作,為繁榮發展我省哲學社會科學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廣大社科工作者充分發揮學科特色和專業優勢,潛心研究、積極探索、大膽創新,推出了一批務實管用的研究成果,為助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劉奇就推動我省哲學社會科學大發展大繁榮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堅持舉旗定向,著力鞏固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始終站穩政治立場,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加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闡釋,堅定不移做馬克思主義的忠實傳播者、模范實踐者、具體推動者。要堅持服務大局,深入開展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研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聚焦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把研究回答新時代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作為主攻方向,立足江西改革發展生動實踐,培育具有江西特色的社科品牌,真正成為讓黨和政府信得過、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庫、智囊團。要堅持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發展活力。以改革創新精神謀劃和推動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持續深化管理體制改革,推動社科研究創新,健全成果轉化機制,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推動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繁榮發展。要堅持黨的領導,切實為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各級黨委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的方針政策,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策支持保障,大力弘揚優良學風,為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營造良好環境。

劉奇強調,全省各級社聯要在黨委的領導下,緊緊團結和依靠全省廣大社科工作者,積極組織各種理論研討,深化社會科學基礎理論研究和學科建設,加強對社會科學學術團體和民間科研機構的指導、管理、協調與服務,加快推進體制機制和工作創新,更好地激發、保護和調動廣大社科工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真正把社聯建成廣大社科工作者之家。廣大社科工作者要立志做大學問、做真學問,潛心鑽研、勇攀高峰,推出更多有時代價值的精品力作,努力成為先進思想的倡導者、學術研究的開拓者、社會風尚的引領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

會議選舉羅勇兵同志為江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選舉產生了省社聯第九屆理事會和常務理事會。(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