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中小企業促進條例》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0年11月25日14:5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5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25日從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獲悉,新修訂的《江西省中小企業促進條例》將於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據了解,新《條例》立足中小企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任務,從江西實際出發,提出了財稅支持、融資促進、創業扶持、創新發展、市場開拓、服務措施、權益保護等多個方面的措施。新《條例》圍繞促進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新要求,專門設置了創新發展專章,從引領企業向專精特新發展方向發展、增強專業化能力、應用現代技術、建設研發創新平台、保護知識產權、開放共享科技資源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有利於促進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規定。

此外,新《條例》還設立了權益保護專章,對審慎司法、受理中小企業投訴舉報,清欠賬款、改進執法、完善監管等作出了規定。特別是針對一些政府部門及大企業拖欠中小企業資金這一突出問題,著眼於保護中小企業的合法權益。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