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工信廳:將加大對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扶持力度

2020年11月25日17:4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5日電(時雨)“崇仁變電產業起步時間較早,數十年來,全行業傳承工匠精神,砥礪前行,產業不斷發展壯大。”25日,江西省工信廳副廳長鄭正春在第三屆中部地區變電設備產業峰會新聞發布會上說,作為工信主管部門,今后在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發展上,將在多方面繼續加大扶持力度。

鄭正春介紹,目前崇仁變電設備產品有35大系列2000多種規格,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佔據江西省變電行業80%以上的份額。“今年,崇仁變電設備行業主要經濟指標呈現2位數增長,1-9月,規上企業實現營業收入73.43億元,同比增長11.68%﹔實現利潤4.66億元,同比增長12.19%。”鄭正春說。

江西省工信廳高度重視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發展,多措並舉推動產業發展,崇仁變電設備產業集群被列入江西省首批20個省工業示范產業集群之一,先后創建成為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裝備制造·輸變電設備)示范基地、江西省變電設備產業基地、全省首批重點工業園區、“省級兩化融合示范園區”。

“近兩年,工信廳在省級智能制造試點示范、新興產業倍增專題、技術成果產業化等方面給予相關企業專項資金支持,引導企業加快轉型升級,進一步增強了企業競爭力。”鄭正春說,工信廳還組織召開崇仁變電設備企業與國網江西電力有限公司供需對接會,搭建平台,促成更多崇仁優質變電設備產品進入國網公司。

“今后,在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發展上,我們將在三方面繼續加大扶持力度。”鄭正春說,江西省工信廳將積極推薦崇仁變電產業申報國家和省內相關項目,獲得資金支持。引導產業基金加大對崇仁變電行業的投入,重點支持變電產業在智能制造、綠色制造、傳統產業升級和產業布局優化方面的重大項目。

另外還將加大省級工業發展專項(省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對崇仁變電產業的支持力度,特別是對變電行業重點創新產業化工程項目、變電相關數字經濟項目、公共服務平台項目等予以重點關注和扶持,推動崇仁變電產業結構加速調整,實現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