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解決逾170萬相對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2020年11月25日09: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東省水利廳24日發布消息稱,經過全省各地共同努力,該省170多萬建檔立卡相對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已全部解決,2277個省定貧困村的18996個自然村全部實現集中供水全覆蓋。

廣東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農村飲水工作,持續將農村飲水工作列入廣東省政府民生實事重點推進。全省累計投入了數百億元,相繼實施了農村飲水解困、農村飲水安全、村村通自來水工程建設,並取得明顯成效。

據統計,截至2018年底,廣東全省94%的行政村、75%的自然村、91.5%的農村居民喝上自來水。

從2019年起,廣東又實施了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蓋工作,將全省所有自然村通水入戶、提升水質合格率和供水保証率作為工作內容,並將其納入河湖長制和鄉村振興考核內容。

該負責人表示,在全省各地共同努力下,全省170多萬建檔立卡相對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已全部解決,2277個省定貧困村的18996個自然村全部實現集中供水全覆蓋,全年有望超額完成2020年新增100萬農村集中供水人口的省民生實事建設任務,實現2020年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全省剩余行政村全部實現集中供水的工作目標,更多父老鄉親得以喝上“安全水”。

目前,廣東已建成各類農村供水工程2.07萬宗,全省20500個行政村的99.9%、15.4萬個自然村的87%實現了集中供水,受益人口6300萬人,農村自來水普及率92.5%。(王堅)

(責編:毛思遠、邱燁)